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工作>>正文

2021年5月28日,审计处党支部赴莲花岛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 共筑中国梦”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浩  来源:   编辑:宁姝晓  上传时间:2021-05-3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528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共赴莲花岛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 共筑中国梦”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伴着淅沥沥的小雨,全体党员沿着“抗联路线”参观了马架子、地窨子、救护所、瞭望哨、军事掩体、莲花泡联络处、东北抗日联合军总指挥部等高度还原的场景,一步一景,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的抗联岁月,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战的身影仿佛又映入我们的眼帘。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看到了在战斗中缴获的战利品以及当时我军使用的物资,了解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深入敌后,孤军奋战,与数十万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战斗,为全民抗战建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功绩,他们忠贞报国、前仆后继、勇赴国难的战斗精神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

岁月飘逝,荡涤着老一辈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故事,那久违的历史似乎又在眼前重映,一幕幕一桩桩打动人的肺腑,震撼大家的心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了解到在中华民族最危难时刻,东北抗日联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殊死搏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英烈们忠于职守、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烈的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 下一条:2021年5月26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