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工作>>正文

2019年11月27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浩  来源:   编辑:孙浩  上传时间:2019-11-29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2019年11月27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人员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环节,郭凤展、高健、费聿珉、孙浩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李保国、黄大年、郑德荣、钟扬、张富清、黄文秀、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晰了立德树人的内涵,确了立德树人的目标、凝聚了立德树人的共识。

参观环节,大家首先来到学校档案馆参观了《强师报国的特色之路》主题展览,通过观览一幅幅展板共同回顾了我校建校73年来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奉献服务的光辉历程,对我校“国家的需要就是东师的选择”的使命意识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来到吉林省博物院参观了《壮阔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发展成果,感受了一代又一代吉林人民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斗足迹;另外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通过珍贵的文物收藏、丰富的历史照片、最新的科研成果,使大家又一次穿越了时空的隧道,感受了反帝反封建的风起云涌,喋血抗日的艰苦卓绝,人民解放的波澜壮阔。

结合学习成果和参观体会,大家围绕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服务育人、尊师重教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服务育人在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一方面我们的一言一行决定了学生对东师服务的印象,另一方面一定会对于学生今后的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审计监督部门,既要做到正人先正己,为身边的师生做出示范;还要有效发挥好审计以监督促管理,以管理促育人的间接传导功能,从育人的维度思考如何开展好审计工作。赵晓东处长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思想意识,凝聚立德树人的共识;要把自己摆进去,找准服务育人的切入点;要更好发挥审计服务发展功能,从更好层次和更高水平服务好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赓续传统,对标先进,切实增强自身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锤炼自身执着的信念、优良的道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更好地服务师生,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2019年12月4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 下一条:2019年11月21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