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工作>>正文

2017年11月10日,纪委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召开“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孙少辰  来源: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7-11-13  点击:[]

11月10日,纪委、审计处两个党支部联合召开“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机关党委原书记郑国爱和两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费聿珉主持。

郑国爱首先发言,他结合十九大报告系统地分析了加强高校党建的重要意义,结合机关党委工作经验总结出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六大举措,为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两支部党员分别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其中,纪委党支部党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出发,总结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变”与“不变”,分析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普遍认为未来要以“新时代”方位标准衡量工作,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本职核心,把讲政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持之以恒运用“四种形态”正风肃纪,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纪检干部,切实肩负起教育战线加强党建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审计党支部党员认为要充分认识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基本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特点内涵,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依法依规做好审计工作,做作风务实、业精清廉的审计干部,助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孙建智对机关党委原书记郑国爱几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两支部一直以来在机关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中所起到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目前我校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正向纵深发展。指出在落实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部署上,机关党委下一步将层层培训抓好落实,学深学透,领会精髓,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彻好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六个起来”学习要求。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在总结发言中对机关党委一直以来对两支部的工作指导表示了感谢,对机关党委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中的引领性作用给予了肯定。两支部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委新老书记工作要求,在今后工作中研究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成一支经得起考验的纪律部队。特别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结晶,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理论先导,这一思想会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深化,大家要在党委领导下学深悟透,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特别指出学习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能不能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关系到能不能真抓实干、开拓思维和勇于创新,传达了学校党委下一步将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的基本思路,确保真学、真懂、真会。提出纪监审工作今后要全面协助党委抓党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用务实的态度去学习、去工作,为学校、教育和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

审计处党支部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费聿珉同志2017年度抓... 下一条:2017年10月18日,审计处党支部集体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