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2016年工作要点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6-04-06  点击:[]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2016年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型、民主型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培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功能。

一、加强思想理论学习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校教育方案》精神和《东北师范大学2016年干部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决策水平、战略思维能力和政治理论素养,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坚持组织生活制度

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政治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开展党日活动、召开支委例会、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党员上党课等活动。同时组织好党费的审核、收集、上缴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探索多种民主实现方式。

三、开展党员谈心活动

关注青年职工的发展,主动与支部员工谈心,包括以科室为单位的集体谈心和针对个人开展的个别谈心,倾听他们对支部、对部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谈心,促进了解、加深感情、缩短距离;改善党群关系,取得支部员工对支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促进党员群众的大团结,从而更好的改善管理。

四、开展基层单位调研

利用多种途径倾听学院、部处和直附属单位对审计工作、审计人员的意见,针对意见和建议,明晰工作职能、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发挥审计工作保驾护航和防范风险功能。

五、加大业务培训力度

充分利用短期专项培训、重点项目现场培训、兄弟院校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大技术知识和管理能力的培训力度,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广泛交流工作经验,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审计质量。

六、探索丰富党建载体

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搭建员工学习平台和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在不违反八项规定前提下,适当开展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关心困难职工,增强组织凝聚力。

2016331

上一条:审计处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 下一条:延边大学来访我校调研高校内部审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