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6-04-1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保卫部和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的要求,深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切实做好审计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工作,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年度工作要点如下:

一、强化综治意识,落实责任制度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综治工作作为本部门年度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处领导担任本部门综治工作总责任人,与学校综治办签订目标承诺书,加强对处内综合治理的全面领导和管理,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位职员。利用多种形式督促部门职工学习有关综合治理工作和安全管理文件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于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作用,从而在日常工作中形成强烈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2016年,我处将把每位职员综治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其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评价体系。

二、做好四防工作,维护平安环境

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完善安全工作防范和管理机制,重点突出强化“四防”工作,即“防火”、“防盗”、“防泄密”、“防信息诈骗”。

1.做好防火工作。处内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使用完毕及时切断电源,定期更换老旧设备,杜绝火灾隐患,确保无火灾发生。

2.做好防盗工作。不在办公室内存放个人贵重物品,无人时确保门窗关闭,对来往处内的可疑人员多加防范,遇到情况及时报告。

3.做好保密工作。培养全员主动防范的意识,需保存的资料应及时立卷归档移交档案馆,定期对电脑查杀病毒木马。通过人防和技防双管齐下,采用多种方式防止重要数据和信息外泄,如有违反者将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4.重视防信息诈骗工作。一旦接到不熟的电话或信件时要时刻保持警惕性,不轻信其中内容,经认真核实和确认后发现不实立即向领导汇报,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全处人员共同努力,维护安全的工作环境。

三、善于化解矛盾,保证和谐稳定

作为内部审计部门,对于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坚持独立客观的工作定位、依法规范的工作程序和合理有效的工作手段,主动疏解矛盾,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1.对于涉及教职工矛盾纠纷和上访有关的审计项目,坚持快办快审,集中抽调人力,尽快摸清情况,出具审计结果,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2.对于审计中能够解释说明的事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力争把大部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3.对于审计中遇到的无法解决的矛盾,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妥善处理,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

 

 

审计处

2016年4月7日

 

上一条:黄冈师范学院来访我校调研高校内部审计工作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2016年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