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工作>>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2018年工作要点


作者:  来源: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8-04-03  点击:[]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2018年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型、民主型和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积极推进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培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功能。

一、加强思想理论学习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章党规,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学校发展。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决策水平、战略思维和理论素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坚持组织生活制度

认真落实党支部“两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政治学习制度,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坚持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听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同时及时组织好党费的审核、收集、上缴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探索多种民主实现方式。

三、开展党员谈心活动

关注青年职工的发展,主动与支部员工谈心,包括以科室为单位的集体谈心和针对个人开展的个别谈心,倾听他们对支部、对部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谈心,促进了解、加深感情、缩短距离;改善党群关系,取得支部员工对支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将综合素质优、入党意愿强的青年职工发展成为积极分子。

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以教育系统“调查研究年”为契机,贯彻“五个坚持”和“六个紧扣”,利用多种途径倾听学院、部处和直附属单位对审计工作、审计人员的意见,针对意见和建议,明晰工作职能、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发挥审计工作保驾护航和防范风险功能。

五、加大业务培训力度

充分利用短期专项培训、重点项目现场培训、兄弟院校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大技术知识和管理能力的培训力度,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广泛交流工作经验,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审计质量。

六、探索丰富党建载体

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载体,搭建员工学习平台和提高党建工作效率。在不违反八项规定前提下,适当开展形式灵活、内容多样的党组织活动,通过开展富有特色的组织生活来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组织生活水平。

七、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部署

认真传达学校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工作部署,加大对党员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和信教情况调查摸底。

八、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规范制度建设方面,本年度拟完成《审计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组织生活方面,按照党委组织部的要求规范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记录,做到年度计划、年度总结、学习材料、活动资料等工作档案齐全,认真总结支部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着力整改。


审计处

2018年3月31日

 

上一条:2018年4月4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 下一条:2018年3月20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