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支部工作>>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审计能力”——学习贯彻审计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宁姝晓  来源:   编辑:宁姝晓  上传时间:2021-11-05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审计监督行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2021113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通过集体观看审计法公益直播课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修改后的审计法自202211日起施行。本次是审计法的第二次修正,其中最重要的修改内容是明确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修改重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党章、宪法有关规定在审计法中得到具体落实,巩固和深化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实践成果,明确了审计监督体系的性质、定位及构架,对整部审计法起到统领作用。

本次修改继续坚持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相贯通,显著拓展了审计监督对象、范围和职责,尤其是完善了内部审计的有关内容,同时对履行审计职责所需要的权限做出相应优化,着力强化审计报告及审计成果运用,突出了保障和规范审计行为的规定,审计程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普遍感受到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以及内部审计独特而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高校内审人员,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地学习贯彻落实审计法,更要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真正做到为学校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 下一条:2021年10月29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