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法律法规 >>处内-工作规定>>正文

审计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5-11-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将“三严三实”落到实处,根据东北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审计处以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作为切入点,研究制定本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如下:

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重点、讲究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二是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要有强烈的精神追求,真正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不能谋取任何私利。

三是要切实履行依法审计。要依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原则,严格在法定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严格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依法揭露查处问题,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要完善审计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报告各环节既相互联系又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加强审计质量检查和廉政风险排查。

四要切实改进审计方式。要坚守审计的独立性,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不搞“应付式”、“走过场式”、“挡箭牌式”的审计。要改进审计调查方式,切忌走马观花、雾里看花,先入为主、一叶障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审计调查,不能把调研本身当成任务,为调查而调查,搞速成审计报告。要沉得下身子,经常深入审计一线,多到项目现场跑一跑,多到被审计单位访一访,防止闭门造车,避免“剪刀”加“浆糊”式的工作方法。

五要切实突出监督实效。要敢于触及矛盾、揭露矛盾,敢于担当、讲真话、报实情,做到违必督、督必严、查必果。要完善与执纪执法机关的协调机制,突出审计工作的建设性功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作风建设和改进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六是要切实严格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要自觉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要坚决杜绝以审谋私行为,维护审计执法形象和威信,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审 计 处

2015年11月12日

 

 

上一条:审计处工作礼仪规定 下一条:审计处网络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