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信息>>正文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7-12-19  点击:[]

11月30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教育部财务司副巡视员华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各地的会员代表共计135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QQ截图20171218084445.png

按照学会章程,理事会任期为五年,第五届理事会已于2017年2月28日任期届满。会前,按照学会章程规定和民政部的相关规定,在财务司的指导下,学会成立了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简称“筹备组”),具体负责学会换届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筹备组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保证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的顺利召开。

本次代表大会由杨明亮副会长主持。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李明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的工作报告、孙蓝烽秘书长做的学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周有光等112名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会员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杨明亮副会长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四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照片4.JPG

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会员代表大会复会,李明副会长主持大会,陶春梅副会长宣布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会议选举周有光等37人为常务理事,选举原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为学会会长,选举李明等6人为学会副会长,选举孙蓝烽为学会秘书长(兼),选举李嘉明等11人为四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施建军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 再创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新佳绩”的讲话,他代表本届理事会对教育部领导及与会代表的信任与支持、对上一届理事会为学会建设和促进教育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同时特别感谢了上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雷同志、副会长曹永模同志、副会长杨明亮同志、副会长吴小蕾同志、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守真同志为学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学会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照片3.JPG

受教育部财务司吴国生司长的委托,教育部财务司华成刚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他代表教育部财务司对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理事会以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引领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制定业务规范标准,开展学术交流、人员培训、会刊出版、信息宣传、学会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结合当前教育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审计工作和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华成刚副巡视员在讲话中系统分析了教育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教育审计的矛盾是日益增长的审计需求与审计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教育审计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审计方式和审计组织模式的重大变革;强调开展教育审计工作要找准着力点,着力推动审计规范性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专业化队伍建设;提出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新任务: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为教育审计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加强行业规范建设,为教育审计业务开展提供专业标准,完善交流共享机制,为教育审计行业交流提供多元平台。最后,他激励广大教育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定位、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李明副会长致闭幕词。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教育部财务司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下,在与会代表的全力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的任务。本次会议恰逢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新一届理事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团结广大会员,以新的工作理念、新的精神风貌,把学会的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学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服务具有深远意义。

会后,学会邀请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陈威、中石化审计部周立云分别做了《大学发展战略与双一流建设》和《数据式审计》的专题报告。

上一条:教育部财务司有关负责人就《教育部关于... 下一条:2017年9月18日,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