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激发创新活力,共谋东师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浩  来源:   编辑:孙浩  上传时间:2019-04-18  点击:[]

 

为更好发挥党支部在促进政策落实、加强业务融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事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2019年4月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激发创新活力,共谋东师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人参加,同时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副书记丁少惠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科学技术处作交流发言;二是审计处作交流发言;三是机关党委孙建智书记对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四是互动交流。

会上,科学技术处党员高昕向大家解读了科研经费管理相关的国家政策,我校的落实举措及取得成效,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推动作用三个方面内容。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费聿珉介绍了审计处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审计署关于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意见》,通报了近年来审计服务科研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和工程审计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五是持续开展党员思想工作教育;六是积极做好机关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工作;七是开展特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八是党支部要参与本部门重要事项决策。

最后,两个党支部就减轻科研人员负担的途径与方法和改进科研激励机制的基本思路等问题进行了共同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两党支部2019年春季学期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共话东师五年变化,共谋东师未来发展,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上一条:审计整改工作实现在网上服务大厅办理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