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正文

审计处简介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05-11-16  点击:[]

东北师范大学审计处设立于1985年。二十年来,经历了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学校审计处现有专职审计人员7人,设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和综合审计科,主管校领导刘益春校长,协管校领导兰恒斌副书记。近几年来,审计工作坚持“为学校领导决策服务、为基层完善管理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的宗旨,以“求真务实、勤奋创新、追求卓越”为理念,以“降低办学风险、提高办学效益、促进依法治校”为目的,以“努力实现由传统监督型审计向现代管理型审计转型”为思路,以实现“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服务水平”为目标,努力改善审计环境,尝试审计创新,砺炼审计队伍,打造团队精神。目前已形成以财务收支审计为基础、以经济责任审计、基建修缮工程审计和经济合同审签为重点的覆盖全校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体系。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面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2011年-2015年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75项,纠正问题资金309余万元,提出审计建议97条;完成基建修缮工程审计1624项,审计金额11亿元,审减额0.98亿元;开展各类专项审计11项;完成各类合同审签2800项。审计工作在加强和完善学校管理、规范经济活动秩序、提高办学效益、促进依法治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北师范大学审计处2004年和2006年被吉林省审计厅两次授予吉林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称号,20025月和20089月被教育部两次授予全国教育审计先进集体称号,20054月和20085月被审计署连续两次授予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称号。

回顾过去,我们通过辛勤耕耘和不断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新的形势充满机遇与挑战。目前,全体审计人员正踌躇满志,为实现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为再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机构职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