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工作流程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正文

2011年6月我处吴友文同志被学校党委授予2010-201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审计处  来源:审计处   编辑:高健  上传时间:2011-07-18  点击:[]

2011年6月30日,我处吴友文同志被学校党委授予2010-201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附件:吴友文同志事迹材料

吴友文同志事迹材料

吴友文同志现任东北师范大学审计处工程审计科科长,自1999年起负责我处工程审计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审计工作创新、团结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理论先行,探究工程审计目标定位

吴友文同志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中,能够积极解剖自身不足,深入思考工作改革创新思路,积极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服务质量,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能够深刻领会、切实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工程审计工作创新和转型的灵魂和指南,突出审计工作“免疫系统”功能这一全新工作理念,明确审计发展目标,找准审计工作定位,以“强管理、防风险、增效益、促发展”为己任,使工程审计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为学校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二、开拓创新,开创工程审计新局面

吴友文同志始终以为学校领导决策服务、为完善管理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基本点,认真开展工程审计工作,在控制工程造价、规范工程管理秩序、防范工程管理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程审计开展之初,吴友文同志克服前无经验可循,后无样板可查的不利条件,从理顺利益相关方关系角度入手,在维护学校利益的基础上,充分尊重施工企业的合理诉求,遇到矛盾,积极协调,妥善解决,使工程审计模式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并在运作过程中不断成型。审计工作中,吴友文同志抓住工程造价控制这一关键点,结合自身多年来工程相关领域工作的经验以及实地踏查、专业测算、协调中介审核机构审核等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理顺了报审程序,控制并降低了工程造价,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十余年来,共完成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4747项,审计资金总额18.51亿元,核减工程款1.29亿元,平均审减率6.96%

三、爱岗敬业,顺应学校审计监督与服务大局

工程审计开展过程中,吴友文同志坚持时点监督与时段监督相结合,跟踪审计与决(结)算审计相结合,在压缩、控制工程造价的基础上,对工程设计、招标、合同审签、合同执行、施工管理、洽商变更、竣工结算关键节点给予严格审核把关,对材料管理、隐蔽工程、土石方工程等日常工程管理薄弱环节进行必要的督促和建议,具体工作中,为获得第一手资料,经常下工地对工程进度、隐蔽工程作业以及材料选择等情况实施跟踪审计,从而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同时提高了我校基建工程的管理水平。另外,在我处先期未单设合同审签岗的情况下,吴友文同志主动承担处内合同审签工作,工程审计和合同审签工作双肩挑,在工作量陡增的情况下,无怨无悔,对各类经济合同(草拟文本)的可行性、合法性、效益性等进行认真审计签证,并出具审签意见,圆满高效地完成了相关工作。与此同时,多次参加基建处、资产管理处有关基建方面技术方案的讨论研究与处理,多次独立提出方案,解决了很多技术疑难问题,为学校的基本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

四、刻苦学习,适应学校审计工作发展需要

随着工程审计范畴及专业化程度的不断拓展,对工程审计相关技术及知识提出了更高要求。吴友文同志克服年龄较大,计算机等新技术知识接触较晚的不利影响,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通过自身积极努力,获得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的职业资格,并被选为吉林省建筑工程评标专家,提高了自身职业化水平。同时,自学了工程造价控制软件、CAD图纸设计软件和Office办公软件等工作相关计算机软件,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另外,自觉加强合同法、招标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了依法监督、依法审计的能力。

五、团结协作,促进审计工作整体合力形成

吴友文同志有着较强的大局意识,重视团队协作,注重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团结老同志,关心新同志,特别在业务方面对新同志发挥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吴友文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守职业道德,自觉维护国家及学校利益,对我校的工程审计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精力与热忱。能够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各类工程预结算进行严格的审核和监督,以认真的工作精神对工程管理重点环节进行及时的监控和指导,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为学校节约了大量资金,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168

上一条:2011年8月我处承担的《论管理审计思想在... 下一条:2011年5月我处高健老师撰写的《论内部审...

关闭